Friday, October 11, 2013

Sekinchan one day trip 适耕庄一日游 (第二篇 - Bukit Melawati)

原来从新乐茶餐室到Bukit Melawati 才20KM 左右的路程,大概20分钟多的时间就抵达了。
等大家把车停好就找个代表排队买票,票价比我网上看来的资料贵了,之前是 RM2.00,现在已经去到成人 RM5.00 小孩3岁以上 RM2.00。不过我们的行程还有几个地方要去,加上我们团里上有80岁的外婆,下有一岁半的艾玛,不值得浪费时间精力在爬山,所以还是乖乖的买票坐火车。


Bukit Melawati 山底有一些鹦鹉和蛇给游客拍照,当然是有收费的,我们没有拍所以也没有问价格。

 
在等火车的时候,舅舅给杉杉荡了几分钟的秋千。

等了大概五分钟火车就来了,是一辆很有卡通感的火车。

 
火车上大合照。

火车上山中,路程很短,五分钟里就抵达了,如果一班年轻人去,建议自己走上去,沿途还有其他景点,我们都错过了。
Bukit Melawati 有好几根大炮,古迹,灯塔,几个muzeum 和一个poison well, 但,这些都不是我把他纳入为行程之一的理由,就像其他游客,最吸引我的其实是居住在那一代的银叶猴 (Silver-Leafed Monkeys 猴子)。这猴子和普通的野猴不太一样,个性天生比较善良,样子也很讨喜,成猴是梳了 beckham 头的长毛黑猴,未成年的小猴就是金黄色毛发的,真的很特别下,动物园都没有看过呐。
 

我们非常的幸运,以上到去就看到一个猴妈妈,抱着黄金宝宝在吃贡品,宝宝的毛发真的有点闪闪发亮酱,若不是事先看过资料,真的会以为宝宝是这猴子和西方外国猴生滴。

我和她一样都是包着宝宝的妈妈,所以皮痒跑去她身边假假和她一起吃菜豆联络感情下。

那知道艾玛这个贪吃鬼一把拿去吃了那个给猴子的菜豆,害我赶紧挖她嘴巴清理下,隔壁猴妈妈的表情好像在奇怪 “菜豆不好吃吗?”

我妈很努力的也在联络感情中。

有些猴子都爬上去游客的肩膀上野餐了。

虽然银叶猴很温顺,可是若像我外婆般,要给又不敢,这样不甘不脆,它们还是会 self-service 的。


猴子看多了,老公也猴子上身爬到大炮上耍酷,不良示范,大家请不要学!
大概把山脚下买的菜豆都喂完,身上的饼干都被抢完后,我们就坐火车下山了。
在火车上,妹妹说山上那个卖给猴子们吃的菜的摩多车档口印度伯伯说,这银叶猴天性善良温驯,他看过游客拾起不小心掉下地上的黄毛猴子宝宝,猴妈妈都不会发狠,只会一直跟着拉着游客的衣服,等把宝宝给回她,反观普通的野猴,若宝宝被别人碰到了,它们要不就发狠攻击,要不就不要那个沾上别人味道的宝宝了。但是我还是非常建议大家不要去碰动物的宝宝,毕竟动物都是野性的,尤其是刚生产完的动物会特别的警戒有保护欲,印度伯伯说的,当故事听听就好了。

山底下大合照


补充:
1) 山上和山底都有一两个摩多档口卖些蔬果给猴子吃的,菜豆 RM1.00 一小把,一人大概一把就足够了。
2)山底有厕所,山上没看到。
3)  火车下山的时候还有停留在一个鱼馆,不过我们也没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