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大小通吃的 包菜猪肉水饺

最近又在开始学煮(希望这次的火可以烧久点),一方面想有点手艺让孩子长大后还会怀念,不管身在多远都会想念的那个味道 (我这妈妈心机很重阿),一方面想学点老公喜欢的味道讨老爷的欢心,他到现在还吃不惯我老家煮的食物,所以希望学成之后一个星期可以至少煮两餐。

职业妈妈家庭工作两头烧,想准备些可以一次过做多分量,需要的时候可以很快的准备好的菜单。家里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小小孩,所以这次做了这个大小通吃的 猪肉包菜水饺 !

材料:
猪绞肉 500g
包菜 200g
青葱 一把 (optional)
姜泥 一小块

调味料
酱油 两匙
味淋 一匙
胡椒粉 些许

 1。猪肉用俩汤匙酱油,一汤匙味淋,些许胡椒粉 淹至少半个小时。这个时候就可以把包菜切碎撒点海盐抓抓让它出水,再把青葱切碎,姜切成泥。

 2。把包菜和青葱和姜泥 加入淹好的猪绞肉搅拌好。

 3。馅料就完成了,可以准备包水饺啦。

 4。装水饺的盘上要撒点面粉避免沾粘。

 4。挖了满满一茶匙的馅料
5. 然后想办法让它们看起来像水饺,再并排在撒了面粉的铁盘上,水饺之间不可以粘来粘去。

6。事后当场烫了两棵来吃,看起来还似模式样的。

7。味道还不错,一口咬下去,香味扑鼻而来! 可惜猪肉有点小涩感,我妈说我该加点薯粉或用比较肥的肉做绞肉,口感会更好。 另外馅料有点太多了,两棵吃下去很饱阿,下次记得要减掉三分之一的馅料会比较清爽些。

然后把装满水饺的铁盘放进冰柜,一个小时后再拿出来,分批装好冷冻起来,要吃的时候,烫熟就好了。

网上爬了些资料,煮冷冻的水饺要
1。烧开了一锅水才下水饺
2。水滚后加半碗水,再滚后再加,一共加三次水。
3。再稍微的煮到水饺有比较膨胀后,就是熟了,可以捞起吃了。
4。水饺下锅后要轻轻搅动,不要让它粘着,避免破皮。

第二天的早餐就煮了两棵给艾玛吃,艾玛很赏脸的吃了一颗半,给了妈妈我很大很大的鼓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