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马六甲超好吃的家庭式啦啦米粉汤 (蛤蜊米粉汤)

这是一家我犹疑很久不知道该不该分享的美食,现在只有少部分马六甲人知道这家档口,老板是一脚踢,分享后若一下子门庭若市,以老公不喜欢排队的pattern , 我就不用想再吃到这美食了,不分享又觉得对不起老板的好手艺。所以我决定分享美食,不分享地址~



 
据说老板以前是做小炒 ,后来因为生意越来越好,人手却越来越少就专做啦啦米粉,炒饭,和一些小食。 不能错过的有 拉拉米粉,炸鲜虾云吞,腐乳鸡翼,这啦啦米粉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啦啦非常新鲜肥美,老板用的是硬壳的大啦啦,汤底喝起来浓郁有点呛辣却不失美味,每一碗都是现煮的,出来的时候都是热腾腾的冒着烟,老板还会吩咐要等个3分钟才能吃。可是每次都心急等一会儿就杀遍了。

 

两人份的啦啦米粉吃完后留下了一大盘硬壳拉拉,老板下料豪不手软。


桌椅就摆在客厅中央,老板的妈妈几乎都在客厅沙发看电视拔蒜米/葱头子。

入口是从老板住家后门,脱鞋拿进厨房里的鞋架摆放,在从厨房玻璃推门进入客厅,这里还有一个特色就是什么都要自己来,所有碗碟汤匙筷子杯子水壶都放在一进来就能看到的桌子上,点好了食物后就自己拿碗筷,要喝罐装水就在桌子地下的cooler box 里拿,要不,也可以喝每天都有准备的免费菊花茶和开水。水壶里的菊花水若完了,要自己到厨房外的大褒里装过。反正,就除了不必收碗抹桌子,其他全部要自己来就是了。试过一次晚上来,真的太多人了,我自己也跑进厨房帮忙要饭捧菜到自己的桌上。


 老板aka 大厨正在忙碌中。






 后巷看到铁门有打开就是有开店。

给点小贴士,看到这条路后就可以找parking了。

资料:
家庭式啦啦米粉
营业时间:星期二 至 星期日 中午12点-3点, 晚上 6点至9:30点
地址:马六甲某花园某间住家。

有一点需要补充的是,这家店的菜色大多是 辣 /煎炸的,所以并不适合小孩和老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edekut betui....update sikit tak update sikit.. LINE me the address.. :D

Unknown said...

Belanja me, i bawa u org pergi XD

AhBitBit said...

打算在我们周年纪念日去马六甲玩乐而做功课就发现了这么特别的美食~~
好特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