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自制水果优格冰淇淋

小艾玛越大越不爱吃牛油果,杉杉从来都不吃的,看著冰橱里还有两粒,那么贵的水果,买了不吃好浪费。灵机一动,决定做成水果冰淇淋,顺便消耗掉些水果。


材料有原味yogurt (full cream), kiwi fruit 一顆,苹果一粒,牛油果一粒,蜜糖。

水果全部切丁,另外装了三分之一的奇异果不一起搅拌。

剩下的水果和半盒yogurt 加俩汤匙蜜糖一起搅拌,我买的奇异果和苹果都是甜的,所以只加俩汤匙蜜糖,如果用的是比较酸的水果,蜜糖可以再加些。

在 Daiso 买的冰淇淋模型,先把刚才另外装起来的奇异果块各别放入一些。

在把优格果汁倒入容器。

放好冰淇淋棒,就完成啦,一旁的杉杉非常期待。

 剩下的水果优格就当场给杉杉和小 Emma 喝掉,这样酸酸甜甜的没有牛油果的味道哦,很快就被分瓜完。

 开封出来,卖相还可以,颜色蛮漂亮的,不输外面卖的冰淇淋。

大热天的中午开了一支让杉杉和小Emma 一起分享,两个小瓜爱死了。
因为有放蜜糖,所以建议只给一岁以上的小孩吃,小艾玛已经1岁4个月了,大多都只是分享姐姐的冰淇淋,等她进化成人类能够沟通后才考虑给她自己一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