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Immigration Office - Melaka 马六甲移民局


确认了12月的圣诞香港游后,就在老公出远门之前安排带小 Emma 做护照。
之前只有 Ayer Keroh 的移民局能做护照,妈妈告诉我现在 Jalan Hang Tuah 的 Wisma UTC  (Stadium Hang Tuah 对面)  也能够做了,而且知道的人还不多所以不多人,会比较快。


 现在做护照需要白底的照片了,老公说Emma 这张照片和他小时候有 80% 像。

遇到可爱漂亮的小姐姐

午餐后回家抓了小Emma 到 UTC,抵达时刚好2点钟,官员们都午休回来,先要在咨询台给官员检查文件,没有问题的话才会拿到号码。

小孩做护照需要准备的文件有,
Identification Card (MyKad)
If the applicant is not in possession of MyKad, temporary identification Certificate (JPN.KPPK 09 or 11) AND Birth Certificate is required
2 recent identical photographs taken in front of plain white or off-white background size 35mm x 50mm

以上文件都需要带正本一份以及复印的一份。
另外,一定要双亲中其中一人带孩子去做,大人的 IC 也需要复印一份。

 两年的 RM80, 五年的 RM150, 以老公怕麻烦的性格,我们当然直接做五年份的。


移民厅内有一台看起来是可以用来申请护照的机器,只是没有运作着,所以试不到。

号码到后,把文件交到counter,等官员输入完资料后,就由妈妈/爸爸 检查一番,没有问题就盖上手指印 和签名,再等最后一个counter 官员喊名字,还钱拿到收据后就可以回家了,其实护照在一个小时后就可以拿,但是工作有点忙,所以就没有等下去。

UTC 的移民局还有一个大优点,就是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有开到十点!
就连星期六星期日都有开到傍晚6点,简直颠覆了所有政府办事处给我的印象,超赞的。


晚上去拿护照的时候人潮很多,和中午冷冷清清的场面形成对比。
领护照也需要带 Emma 一起去,没有带人去是领不到护照的。
把收据放在 counter 6准备好的盒子里,等官员喊名字就可以。
只要准备好照片和文件,正个过程是非常快速便利的。

 现在的护照照片是黑白色了。

Immigration Office - Melaka

Ayer Keroh, UTC Melaka

 

Pejabat Imigresen Ayer Keroh

Address : Aras 1-3, Blok Pentadbiran
Kompleks Kementerian Dalam Negeri
Jalan Seri Negeri
75450 Ayer Keroh, Melaka

Telephone : 06-2322662
Fax : 06-2322654
Office Hours :
Monday - Friday 7.30 a.m - 1.00 p.m and 2.00 p.m - 5.30 p.m
Saturday - Sunday 8.00 a.m - 1.00 p.m

 

Pejabat Imigresen UTC Melaka

Address : Aras 2, Wisma UTC
Jalan Hang Tuan
75300 Melaka

Telephone : 06-333 3333
Fax : N/A
Office Hours :
Monday - Friday 8.00 a.m - 10.00 p.m
Saturday - Sunday 8.00 a.m - 6.00 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