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超充实的周末 - 好吃的早餐!

一早醒来,快手快脚做了banana pancake 给小艾玛吃,太赶时间了,成品都没有拍照。
接着准备自己和杉杉梳洗完后老妹也打电话来说可以去吃早餐了。
昨天约了她们夫妻俩一起去著名的 The Baboon House 吃西式早点,赶紧催促老公醒来的同时搞定了小艾玛。9:10am 一家大小就着装完毕出门到老娘家接妹妹和MJ。



可惜到了店门口的时候还是挂着 "Closed" 的牌子,就顺路之下去 limbongan 吃上次没有吃到的Medan Selera。后来上网看后才了解到 The Baboon house 是 10am 才开门的,我们抵达的时候是 9:50am, 有点懊恼,出发前真该做好功课啊!不过 limbongan 的咖啡档口给我们意外惊喜!好多好好吃的食物,不同的档口的都可以点,所以最后整个桌子满满的食物。
 看这张图的背景可以看出着地方是人满为患的,我们有幸一个uncle 让我们5人坐大桌,他自己去塔别人的桌子吃,真的谢谢你了,uncle !


在等待食物上桌前,两个小瓜去玩壁画,壁画旁是有照顾的还不错的公厕。

也许因为比较多人,大概等了15分钟才陆续有食物来,看别人吃 的津津有味都看得我们饿到一个境界,食物一上桌就被秒四分五裂,老妹几乎每个档口都点了食物,有猪肠粉,金瓜糕,豆伎,碳烤面包,鸡饭,印度煎饼,咖哩鸡,生熟蛋,出名的菜包已经完了,有点可惜。非常推荐的有碳烤面包,里头的kaya 吃起来不是普通外面卖的味道,比较浓郁,沾着生熟蛋,再配上一杯 kopi,就是百吃不腻的老味道。这种老味道,是在连锁店里面吃不到的!另外让我们惊艳的有 roti canai 和他的咖哩鱼,煎饼轻脆松软,咖哩微酸有香,鱼肉也非常新鲜入味。这两样好食物祢补了没吃到 The Baboon House 的遗憾,真是错有错着。

中午,给小艾玛煮了一锅金瓜粥,蒸了一碗高汤水蛋 解决了小孩儿的午餐,接着老公带我们到 Jusco 吃寿司和买些晚上要用到的食材。只因晚上老公有应酬,和妹妹决定就在家煮晚餐。

傍晚,妹妹主厨,我帮厨 (实际是要偷师)的煮了5菜1汤,有番茄蛋,肉碎九层塔,煎西刀鱼,蒜炒扁豆,清炒豆苗,也一锅杂菜汤,邀了小舅一家一起吃,大家都对番茄蛋赞不绝口,6棵蛋一会儿就被分完,还另外补煎两棵加入,也是不够的。这道菜我学起来了,下次表演给老公吃,呵呵。


 
晚餐后不久,安排两个小屁孩冲浪后直接进入 bath tub 玩水,让女佣看着,我和妹妹就去煮焦糖酱。


 煮了俩锅,一锅用白糖,一锅用椰糖,用椰糖煮成的 椰糖焦糖酱香味更加好,真多亏了网友 aka 烘培高手Ah Mok 的介绍。
左边的是白糖做的,右边的是椰糖成的,右边的比较少,因为老妹挖了一些准备带回吉隆坡,据说好甜的 MJ 会喜欢的。



两只小蚂蚁在吃煮好的焦糖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