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东海岸 Tanjong Jara Resort 3天2夜游 3

看过了萤火虫,船返回岸口的路途中,Encik 接到了电话,说是有海龟上岸了!
现在不海龟产卵的季节,错过这只可能今晚就不会再有海龟了,Encik 问我们要去吗?
这还用说的当然是要拉~
大家赶紧上岸开车出发,Encik 说海龟上岸到下蛋会有一段时间,我们应该来得及,可是从 sungai yak yah 到海边有点距离,所以Encik 几乎都是飞车般的开往目的地,老公全神贯注的小心跟着,幸好一路上都没什么车量,很快的就顺利抵达了。

到了海边,和 另一组从 Cherating 来得的一对情侣回合后就往海滩深处走。
庆幸自己着装轻便,短裤配上凉鞋,黑暗中沙滩的路不好走,Encik 说这一带都是海龟会上岸产卵的地方所以不能放灯,不能有人气,不能有吵杂声,不然海龟就不上来了。
走着跳着跑着,一路上还遇到几个海龟挖好了的洞穴,只要海龟妈妈觉得不安全,就算挖了洞都会放弃下蛋返回海里。
一直到它产卵了,只要开始下蛋后,不管身边有多少干扰,都会坚持下完蛋,覆盖好来才往海里去。
(妈妈果然都是伟大的 :P)


非常之幸运的,这海龟妈妈没有半途放弃,在我们走了整20分钟的沙滩路抵达后,它刚好下完蛋正在推沙埋蛋


幸运+幸运的是今天刚巧有批孵化的小海龟正准备放回大海~
小海龟在手心上爬来爬去的感觉很奇妙。


等海龟妈妈搞定返回大海后,Rangers 们开始挖洞拾取海龟蛋回中心孵蛋,今天的海龟妈妈一共产下了108颗好蛋。
这些Rangers 都是 WWF 在附近村庄招来的村民,WWF 支付村民们薪金以及提供训练指导,每天都会有不同 Rangers 守夜,若有海龟上岸产卵,他们也负责纪录海龟编号,蛋的数量,也收取蛋回中心。



夜明珠般的海龟蛋。


海龟培育中心的officer 讲解一些海龟生态,他们面临的绝种危机,以及他们中心正在做出的努力。很可爱的是,温度决定海龟的性别,热温下孵出多数母海龟,较冷的温度就孵出公海龟。


一批小海龟大概只有数只会成功生存长大,给我手上的小海龟献上深深的祝福!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联系海龟培育中心,可以安排免费参观该中心。
Cherating Turtle Sanctuary




 
回到旅馆的时候,我们俩是虚脱的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
却发现旅馆尽然帮我们的房间做了周年纪念的浪漫布置 + 露天鲜花精油浴,这个有惊喜到我哦,因为我们只和一个晚餐waitress 随口提起过我们在庆祝周年纪念 (而且还是乱扳的,懒惰纠正她的猜测而已),没想到旅馆有这个的心意,加分!
好可惜两个精力透支的人干没有福份享受,再说当时也凌晨一点时分了,随便冲洗后就倒头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一早,和旅馆租了脚踏车到附近兜风吃早点,临近的沙滩再过去些就是个小渔村,只是当时天气已经很热,也要到check out 时间,就没有踏进小渔村了。
 
 
附近的沙滩很干净海水也清澈见底,可是风大浪大的,不鼓励下海游玩。
 
 
准备退房中。 



回家路途中经过Sungai Yak Yah 河,萤火虫掉色的布告牌, 白天看起来真不起眼。






东海岸 Tanjong Jara Resort 3天2夜游 2
东海岸 Tanjong Jara Resort 3天2夜游 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