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东海岸 Tanjong Jara Resort 3天2夜游 2

旅馆的环境是没的挑剔的了,热带雨林的植物林立,又有干净舒适的私人沙滩,我们就这样悠悠闲闲的过了整天。




晚餐是订购时配套包含的,食物还okay,没什么惊喜,感觉有点westernize 掉了,味道不够到位,但环境和服务还是顶尖的。

 


第二天的午餐是旅店附近的 SEA FOOD RESTAURANT C. B. Wee,是老公花了10分钟上网大概翻查了附近 Kemaman 和 Chukai 区里所有有口碑的餐馆之中最靠近又容易找的了,就在旅店往市中心路途中而已。
 

原来饭店老板也是tanjung jara resort 第一届厨师之一哦,看到满墙壁的证书奖状,肚子就开始饿了!、


食物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比起昨晚那顶着5星级排头的旅店餐馆,这餐好吃多了,虾鲜甜酱汁够辣够甜,马来风光清脆够味,煎蛋也充满锅气的,我也毫不客气的加了一碗饭。

傍晚游泳后老公从网上得知路程1小时的小镇 kemaman 有全马最大的萤火虫保育区,是马来西亚著名观看萤火虫地点之一的旅游景点,从来没有看过萤火虫的两个山巴佬兴致勃勃的就打电话给负责人 Mr. Ghani 订了第二天的萤火虫之旅。 Ghani 说这地方也出名看海龟生蛋,可是现在不是季节所以不确定有没有海龟。

萤火虫就在 Sungai Yak-Yah, Kampung Ibok, 从 Dungun 去大概驾了一个小时又15分钟的车程。
那个入口就在马路旁的桥底下,要留心路牌以免错过,几乎是一看到大招牌就要准备转进去了。

我们在 7:30pm 就抵达集中地,整个环境乌漆摸黑的没有人烟没有车辆,让我稍微的担心会不会遇到骗子还是变态啊~



幸好MR.Ghani 就在5分钟后抵达,还带了他12岁的儿子一起来帮忙,虽然只有我们两人,他们还是愿意出船。





萤火虫就是张成这个样子的啦,非常的不显眼,很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被当成蚊虫类消灭掉。



相机抓不了那种身在魔幻般的震叹,整个乌黑寂静的河流旁的树上都挂满了闪闪发亮的星星,有节奏的一眨一眨着,怎么不是季节也那么的多吗?
Mr. Ghani 说,若是在季节,会有10倍更多的数量,几乎都足以照亮整个河畔。

Berembang树是萤火虫的家和繁殖的地方,长13公里怖满这些树的Yak Yah河,尤其在第5公里处有最多闪闪发亮的萤火虫。离开朱盖市区只有11公里的Yak Yah河流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萤火虫保育区。除了10月到1月的雨季不适合观看以外,全年的夜晚7点半到12点都可以坐船观赏。

建议5月至7月,萤火虫的交配季节时去观赏,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雄性萤火虫一闪一闪的吸引雌性萤火虫交配,同时也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仿佛河边的都是圣诞树。没想到我第一次萤火虫trip 不是在比较靠近马六甲的瓜拉雪兰莪而是在这里哦


KEMAMAN FIREFLY TRIP 有兴趣的朋友可联络专人,他们会指示你如何到达河流口:
电话: 019-917 4012 / 019-907 4012(Encik Ghani )
电话: 013-936 5681 / 013-938 7606(Encik Zainal Ibrahim )
收费:成人约RM25;儿童约RM12.5;三岁以下免费。过程历时半小时。


东海岸 Tanjong Jara Resort 3天2夜游 1
东海岸 Tanjong Jara Resort 3天2夜游 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