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杉杉二三事 之 为什么

三岁儿每天都有问不完的问题,妈妈只能见招撤招。

有时候三两下就可以解决她的好奇心。

妈妈打电话给杉杉外婆 “妈,我在外吃,等下要不要打包六味汤给你?”
盖了电话,车后座马上就有问题抛出
杉杉 “妈妈,为什么你要叫婆婆 '妈妈'?”
妈妈 “因为妈妈的妈妈就是你的婆婆,就像妈妈的弟弟是你的舅舅,妈妈的妹妹就是凯蒂姨姨咯”
杉杉 “哦~”


有时候要多一点点耐心。

妈妈:杉杉,你看天黑黑要下雨了,我看今天不能玩 bubble 了,我们明天再玩啊。
杉杉:为什么天黑黑啊。
妈妈:因为很多乌云跑过来,要下雨了咯。
杉杉:为什么要下雨呢?
妈妈:因为这些花草树木口干要喝水了咯。
杉杉:为什么他们要口干?
妈妈:因为很久没有喝到水就口干咯。
杉杉:为什么他们很久没有喝到水?
妈妈:因为之前没有下雨啊。


更多的时候会觉得这是用无止境的循环!

妈妈:去school 不用哭的。
杉杉:为什么?
妈妈:因为妈妈等下很快就来载你的。
杉杉:为什么妈妈很快就来。
妈妈:因为妈妈想你咯。
杉杉:为什么妈妈想我?
妈妈:因为妈妈 sayang 你啊。
杉杉:可是为什么小朋友gor gor 哭咧?
妈妈:因为他不要去学校咯
杉杉:为什么他不要去学校?
妈妈:因为他不知道他长大了咯~
杉杉:为什么他不知道他长大了。
妈妈:因为他妈妈没有和他讲咯。
杉杉:为什么他妈妈没有和他讲?
妈妈:因为她妈妈很忙忘记了。
杉杉:为什么他妈妈很忙?
妈妈:因为他妈妈要做工咯。
杉杉:为什么他妈妈要做工呢?
妈妈:。。。杉杉你看!! 天空有很大的 bird~ (转移注意力招)
杉杉:(看都没有看) 为什么天空有很大的 bird 呢?
妈妈:为什么你那么多为什么呢?
杉杉:为什么啊?


当然,偶尔杉杉也有出锤的时候。

杉杉:妈妈,我等下可以吃一个巧克力吗?
妈妈:可以啊。
杉杉:为什么?
妈妈 (哈~还不被我抓到 =.=+) :对哦,吃巧克力不好,我们还是不要吃吧。
杉杉一脸被暗戆的表情让妈妈很爽。


番外篇
杉杉在车上闹脾气,
爸爸 “不可以再坏蛋啊,我要 beat 你了”
杉杉 “ 爸爸你 budak jahat! 不可以讲要 beat 人的”



番外篇二
话说上个weekend家人扫墓回来,买了一些冰淇淋吃,杉杉和我share 一支。
吃的正爽的时候,舅公逗杉杉。
小舅公 : 哇,杉杉你吃什么?
杉杉笑眯眯:ice-cream!
小舅公:好吃吗?
杉杉:好吃。
小舅公:可以给我吃一口吗?
杉杉:不可以。
小舅公:给我吃一口啦,吃东西要 share share 的。
杉杉盯着手上剩下不到半支的冰淇淋:舅公你咳嗽,不可以吃 ice-cream啦。
身强体壮的小舅公:是meh? 舅公有咳嗽啊?
杉杉面不改色:嗯,你生病不可以吃ice-cream。



顺便附上昨晚糖水屋拍摄的小片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