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15

Semenyih Fish Village 鱼乐谷 士毛月的世外桃源 钓鱼篇

买了的新鱼竿过了一年还没有开荤,想想起来非常对不起它,所以捞了老妹一起组个钓鱼团。马六甲的鱼塘都认得我鱼竿,相信不会让我好过,所以目标往外坡寻找。和谷歌大神讨论了后short listing 几个鱼塘,其中由以 Semenyih 的这个鱼塘的地点最适合我们,老妹从吉隆坡下来,我们从马六甲上去,就直接在 鱼塘里回合。爽快一族的我们很快就敲定下来。怕输的我还上网找了几个独家鱼饵秘方,有印尼的搅拌鱼肉内脏蒜米鲜蛤入鱼饲料 和 西方 的 芝士玉米谷类拌面包,为了迎合喜爱新鲜食物的鱼儿,妹夫另外还买了生猛大蚯蚓一包。就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浩浩荡荡的往 semenyih 出发了。

鱼乐谷是大马农业养殖场内仅有数个获得大马政府承认水源乾淨及不使用动物内脏饲养鱼类的养殖场之一。怪不得一点臭味都没有,去到的时候我很大力很大力的呼吸,没有池塘总是有的淡淡的腐臭味,吸进身体的,是有点青青的大自然的味道。观察了四周,这地方的绿化做的很好,到处都有种了树/竹林遮阴,池塘边也准备了很多石墩子木亭子,在这里到处都是好位子。这地方确确实实的让我惊喜了,终于找到一个适合一家大小都能来流荡的钓场,重点是这地方虽然主打钓鱼,却也还有出租脚踏车越motor 等,山上还可以看到有几栋小楼房,也许有出租,下次得问清楚。


两个池塘之间的panaroma view, 谷内有4-5个池塘,但不是全部能钓鱼。


谷内清静悠闲


如画般的景色

场地很漂亮,价钱却也不会贵,普通鱼池 (5公斤以下)RM7 一直杆 ,大鱼池 (5公斤以上) RM30 4个小时。若没有带到鱼竿也没关系,谷内能租,抵押 RM30, RM15 一直杆,鱼饵就一包两块,消费合理。当然,这里掉起来的鱼是不能带回去的,要嘛就称公斤和老板买回去,不然是得放回去的,适合存粹爱钓鱼的朋友来玩。

杉杉已经开始有耐心钓鱼了,小拉杆这次上了4只鱼,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拉了起来。

王先生 最近鱼 luck 不错,频频上大鱼,此图为他正在和白须公搏斗中~

小 lambang

轮流载小公主溜达。

金蝉的脱壳

姨姨在给小瓜们解说金蝉脱壳的现象。

带了playmat 和camp给小孩休息。


许先生和朋友聊天钓鱼中。

轮到诺娃上阵。

外婆钓鱼,愿者上钩


两次的经验,RM7 的池塘白须公,非洲鱼和lambang 较多。
区区两次经验不负责任的小贴士:非洲鱼和lambang 爱吃dedak鱼粉/谷内的特制鱼饲料。
白须公爱蚯蚓。


ACV motor bike on action。

                              


待下篇:美食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