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5, 2013

重生的 Jaccuzi



妈妈家有个古董 jacuzzi
这间厕所是另外打出来的,记得当时我爸说酒店的冲凉房很舒服,希望我们家也有这样的设施,就在装修新家的时候,从楼下的房间另外打了这间冲凉。

墙壁地上都像爸爸记忆中的酒店般用深蓝色古典花样瓷砖,洗脸盆和抽水马桶都是买类 似酒店的用白色瓷砖拼作出来的款式,还买了个大到足以躺两个人有按摩喷水功能的 jacuzzi,这已经是8年前的事了。

不过等到屋子装修好可以搬进去时,当时说要打造一个宽阔舒舒服服 浴室的人已经很少在家了,就算有在都是匆匆忙忙的来去,再也没有这个闲情泡澡也甚少用这间浴室。妈妈也不是会泡澡的人,就只剩下我和妹妹在用。
不久,我就结婚搬出去,接下来妹妹也到吉隆坡工作了。就这样这个承载我爸的梦想的jacuzzi 被冷落了好几年。
一直到这个月,突然想起它,问起,才发现妈妈有交代女佣每个星期都得要清洗一次,所以只是有些泛黄一切功能都还好好的。
就这样我这个月里操劳了它老人家3次。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里面嬉水玩乐,我有说不出口的感动。
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延续下去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