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3300 生活小记。




















早上和姐姐绑了个有点难度的辫子,姐姐开心的一直在镜子前傻笑。
小Emma 看了也拿条发圈要我绑,看着她稀疏的毛发有点为难,拗不过她渴望的眼神,只有尽力而为,没想到两条毛也绑得了了,哈哈,妈妈我的手艺进步了。







画面跳一下到昨天晚上, 载姐姐从绘画课回来,问她晚上的课怎么样(第一次上晚上的) 今天画什么啊?
姐姐:今天画孔雀,peacock!
妈妈:今天下雨天应该会比较少人哦?
姐姐说:没有啊,还是很多人啊。 不过我全部都是我不认识的朋友,可是我也有跟朋友讲话。
妈妈:是吗,已经交到新朋友了哦?
姐姐带着羡慕的口吻:嗯,我跟坐在隔壁的朋友讲他画的孔雀很美丽列。
妈妈:好厉害哦。
姐姐:嗯,可是我画的比较可爱!


 

开始让小 Emma 接触potty 了,偶尔早上或晚上会放她在potty 习惯下,两个星期下来,有几次都有小便在马桶里。
中午的时候,在小Emma 尿片里发现一颗大便,抓她到厕所洗干净后想起可以让她试试看坐马桶大便。就把光着屁股的她带到客厅角落杉杉的马桶处,碰巧杉杉在小便,就让小Emma 站在一旁等等。不出5秒感觉一旁有点动静,转头看下,小Emma 站着小便了,敢情没有穿尿布会比较开放,比较会有要放射的感觉吧。拿了一片布在抹地,抹完抬头看,小Emma 在三步之外,蹲着小了另外一滩更大滩的尿!
差点晕了,把小Emma 摆到马桶上, 无知的小孩还在一边玩着玩具一边啊啊呃阿的说着婴儿话,好不容易清理完毕回来在帮小孩 [嗯]大便,[嗯]了十分钟都徒劳无功,只好放弃。
现在想起来好像自己拿来忙,但我深信,多试几次,Emma 总会大便在马桶的,在着之前,要有心理准备会抹多几次小便就是了。



小注:Emma 已经有可以升做故事里的主角了,所以杉杉二三事这个名称不合用了。
杉杉谐音3
小Emma 中文名有霖 ,谐音 0
很没有创意的,以后两个小瓜的生活小记就取名为 3300 生活小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