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杉杉上学去

01 March 2012
第一天上学,纵然这几个月已经给了很多心理建设,结果还是一听到要去 school 的时候就哭惨了。
 11:30 am 到学校载她的时候老师让我偷偷进去观察,她正在和4岁班小孩一起彩颜色,看到我还和我说 “妈妈你来了啊” 和上次试读 You and Me 的时候差天和地啊,想起新年前试读一个星期的名校,还没有上楼就可以听到她在哭喊的声音,一看到我就害怕的赶紧抱着我的脚让我快点带她回家,上了一个星期,天天从去哭到回家的时候,晚上还发恶梦哭醒来过。

所以虽然是我向往的右脑教育方式,虽然有很新的教材和玩具,很足够的老师团,离我家很近,都还是放弃他了。
后来选的这间,远一点旧一点,可是老师们都很有耐心和爱心,地方也大,是俩间角落排屋打通,最重要是杉杉喜欢!
我接她的时候问她要回家了吗? 她还跟我说不要回家呢!
老师说她哭了10分钟左右后就好了,老师没有限制她一定要在她的三岁班范围里,她后来听到4岁班老师在教 ABC 自己好奇走过去看了几分钟后,自己拉椅子坐在4岁班里上课了。也有乖乖的把老师准备的早点吃掉。

02 March 2012
今天是杉杉第二天上课,碰巧是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就是 WATER PLAY DAY, 老师让我们给孩子穿上泳衣,早上会有玩水的环节。
杉杉在听到要去学校的时候还是哭了,可是哭得比较没有昨天那么凄凉,我放下她上车前有偷窥下,老师正在走来走去抱着她轻拍背后的安抚她。
接她回家的时候迟了点,已经下课了,她正在和另外两个小朋友一起在客厅玩玩具。
在回家的路途中杉杉问我 “妈妈你做什么来载我?” =.="
回到她婆婆家的时候还和姨婆说,“我去school 没有哭哦” ,真不知道早上是谁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


下图是昨天晚上试穿泳衣时拍的,两件相差一个尺寸,可是都穿的下。
杉杉穿上去后就不肯让我们脱下,一直到睡觉的时候才成功换衣。







30th MARCH 2012 - Update*

今天心情很好,

刚刚和杉杉幼儿园的院长通过电话,
从三月一日起到今天,理论上是上学1个月了,
实际上扣掉 生病+KL Trip + school holiday 1 week 是才上了2个星期的课。
可是院长觉得杉杉适应良好。

让我特别开心的不是院长赞她聪明伶俐,(院长这样说我当然也很开心啦)
而是说两三岁班的小孩里面,她的EQ 超越年龄,情绪稳定。
在学校里几乎不乱发脾气,也会遵从老师的指导,说的真不像我家小孩。

虽然到现在偶尔早上起床时候还是会说今天不要去SCHOOL。
虽然在车上路途中会一直和我说,妈妈等下要在学校里面KISSKISS 抱抱 CHERMAYNE , 要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五次啊。

可是一到学校她就一扫在车上的忧郁,很active 的要往学校里冲了,
有时要她亲脸说 goodbye 都很赶时间似的蜻蜓点水zuk下而已。
而且常去接她的时候都是正在玩的很开心,有时还满头大汗的。

所以,杉杉上学这事,在探访了整十几间学校,试用了两间后,总算是告一段落了。
*撒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