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杉杉新年记

27th January 2012 发表于面子书 杉杉 2岁5个月

@杉杉是怕烟花炮竹声的,新年这几天晚上睡觉时,若有炮竹声音,她都会掩着耳朵不断自我催眠
“妈妈有在不用怕的”
“一下子就finished 了的”
至炮竹声结束。

 今晚陪睡时,外边有人在放冲天炮,这是杉杉没有听过的炮竹声,
问说 ”妈妈,balloon 破掉了啊?“
”对啊“ (说起谎来不必打稿的) 一分钟后,又来一颗冲天炮
”妈妈,balloon 又 破掉了啊?“
 ”对啊“ (继续昧着良心)
”谁的balloon?“
 "哥哥的咯" 接着又是几个冲天炮
”妈妈,balloon 又破掉了咧“
”是哦“
 ”哥哥没有收好来,就弄破了咯“
”是咯,哥哥没有像chermayne 那么pandai 收玩具,所以弄破了咯“
 ”嗯“ (转身就继续睡了)

 @新年期间,杉杉吃的糖果饼干keropok汽水是平时的 10倍之多。
 看在新年分上,没有杜绝,只有尽力控制。
 所有她拿在手上的都会被我分掉一半,3天就胖了一公斤的妈妈我真的牺牲不少~
若已经超过limit, 就会对她说明天才能吃了。
可是每次看到她可怜兮兮的拿着糖果问 “妈妈,我可以吃吗?一个就好”
就又让她得逞了。
 最好气就是每次要分享她手上的包装水,
她都会很认真的说 “妈妈喝一口就好啊”
只要不生病,我也由得她enjoy这个新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