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杉杉二三事 (3)

于2月20日发表面子书, 杉杉 2岁6个月

 a)近期童言童语录

 姨婆 “桐桐(杉杉小舅)开饭咯”
 桐桐 "我旁晚才吃,还不饿,你们先吃“
 姨婆 "杉 ~过来,要吃饭了”
杉杉摇来摇去说 ”哦,我还不饿“ (这有由得你说话的吗?)

----------------------

杉杉正在玩电脑 爸爸 “杉杉,走,上楼冲凉了”
杉杉 “我在做工,你不要 kacao 我har!"

妈妈 "现在就跟我上楼冲凉!”
杉杉 "哎哟..我做工还没有好咧,再等一下“

----------------------

太婆在懒人椅小睡,假牙就放在旁边沙发扶手上
杉杉奸笑说 “妈妈,你看,阿太睡觉睡到bogeh了"


 b)自创故事篇

 前天早上,杉杉不到7点就醒来了, 喝了奶就倒在床上告诉她要自己玩,
闹钟响了爸爸妈妈才起床。 她就不停的从大床跳到小床,小床爬回大床,
一边跳,一边创故事 ”有一只butterfly 飞进来hor,然后杉杉piak 给它扁扁,
然后有一只spider进来,杉杉怕怕,爸爸piak 给它扁扁,
然后有一只虫跑进来hor (是地,我家小孩怕昆虫~~),
杉杉也是怕怕,妈妈就piak 给它扁扁"
反正就是所有她知道名称的昆虫都被piak 扁好几轮后,
她爬到我身边把我摇醒, "妈妈,妈妈,刚才杉杉piak了一只butterfly!"



c)姐姐篇

一开始怀孕就给杉杉心里建设,说妈妈肚子里有小B 了哦。
 后来怀孕4个月知道是女宝宝的时候就改口和她说是妹妹。
 一直都为自己的远见沾沾自喜,直到某一天我指着隆起来右边的肚子问她,
‘杉杉,这个是谁啊? ’
’小B!‘
 ‘不是妹妹么?’
’不是。‘
 ‘那么妹妹咧?‘
杉杉指着左边的肚子说, ’妹妹在这边。‘
 一边冒汗一边问。 ’你知道小B叫什么名么?‘
‘Eleanor’
’妹妹咧?‘
‘许芷霖’
’杉杉好利害哦,都知道妹妹的名字了,可是妈妈肚子只有一个bb, 小B 就是 妹妹哦, 妹妹叫 Eleanor 许芷霖, okay?‘

'我不要! 妹妹不是 小B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