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法国巴黎观后感

1) 城市很肮脏, 到处都是垃圾,狗狗随地大便,主人是不会清理的。

2)流浪汉很多, 都睡在城市边沿的帐篷内, 就算警察来撤了, 他们马上又会在另外一个地方塔起来。

3)很多涂鸦,桥底,路旁,电话亭,墙壁上, 就连货车都被涂鸦的不象话。

4)法国人大多亲善有礼,尤其是对待女士,我曾经在路旁因找不到地铁站露出茫然的样子,马上就有个不会说英文的法国uncle走向我要给予帮忙 (后来我们以body language 解决问题)。乘电梯时一定先让女士走出,上下楼梯都会提前纳出通道给女士,只要站在路旁,车子就会停下来让你先过。

5) 路窄车多,导游说,法国的城市规划在100 多年前就做好了。 当时,那些路是以马车的宽度来做标准的, 所以现在街上的道路都是比较窄,造成巴黎的路大多都是单向的。而且,parking lot 非常有限,那些停车位并没有画格子,就是你可以尽量放多少辆就放多少辆。

6) 巴黎的驾车人士的功夫是一流的,导游说, 在巴黎 parking, 要前也摸摸, 后也摸摸。 就是说,通常在parking 时,会碰到前后的车来确认车子已经到位了。

7)食物贵,但很好吃(法餐)。

8) 不知道是抽烟的女生多,还是抽烟的男子少。 但我看到的10个烟民里就有3-4是女的。

9) 巴黎很少高高的建筑物,抬头就是蓝蓝的天空,走在街上不会有压迫感,很舒服。然后那些建筑物的结构都很相似,就是四四方方多窗口的欧式设计。



友情提醒:

1) 去巴黎之前,即使没足够时间做功课,至少也得把景点的法文名字抄下来。

2) 一定要把景点的路线研究好,至少知道地铁该在哪个站下。

3) 备好足够零钱,因为自助售票机要比人工售票多得很。

4) 夏天的话,日间要先游博物馆,晚上再游其他景点(因为天很晚才黑,不会关门的景点可以看到很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