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巴黎之九 - 结束

第十天,22th Oct 07

一早起来,就塔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地铁到蒙玛特高地来膜拜这个和巴黎铁塔一样闻名于世的 蒙玛特圣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Photobucket

从地铁出口到教堂需要经过一段蜿蜒辗转的路,吸着清晨冰冷的空气,沿着书上的介绍,一步一步的走过举世闻名的艺术家以及风光一时的世子的住处。


Photobucket
这个圣心教堂和我国的回教堂好像有点相似。。。

从蒙玛特高地能看到半边巴黎。

既然到了充满艺术气息的巴黎,就一定不能错过大大小小艺术家集聚的活动地盘Place du Tertre 耶.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师悠闲自在的在作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好多档口都放着不能拍照的警示牌,但我看其他人都还是一样在拍,也没管他那么多,那么远来到,就算会被骂也是要拍几张照片回去的了。

原本就有打算要到此地买一幅油画回去挂在新屋子的。这是那些作品都好贵好贵。我最记得在一间咖啡店对面有个画家的画廊,是个油画画家,专画女子,整个画廊慢慢都是各种神情动作的女子,有在拉小提琴的,有个半裸的女子刚要起身的半清醒的样子,有个全裸但神情非常专注的看着我的女子,有个正在等待着什么的女子的背影等等,画工精湛, 人物细腻又传神,真的非常非常之令人感动. 要不是许先生拉着我,我差点就不顾一切的挖出整趟旅途剩余的旅费来买下一幅了。好遗憾自己没有记下该画家的名字,以后不知道还有机会遇到他的画?



找了好久才让我在一间不起眼的小店里挖到一幅我喜欢又买的起的。价格是50欧元。


在一间以回收金属做成摆设品的店买了一头小牛。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吃午餐的地方,也就是Place du Tertre 附近其中一家咖啡屋,小小的屋内墙上挂满各种画画。


休息片刻后,从蒙玛特高地下来要到地铁站是看见情色博物馆,只是从门口偷偷往里面看,那些作品都足以让我脸红心跳,虽然机会难得,但实在没有勇气买票进去。。。

Musee de l'Erotisme
情色博物馆(Musée de l’érotisme)  
Photobucket
位于巴黎的红灯区核心地带,街上满是香艳气息。博物馆不大,但收藏丰富而系统。2层的著名作家Romi所收集的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与巴黎妓院有关的图片和资料是这个博物馆最特别也是最具价值的藏品。其他的展品按照大众流行、与宗教有关,以及当代艺术等分类。  博物馆平时的流动展览,多是与情色有关的绘画作品。  

地址:72 Bd. De Clichy,Paris 18  
电话:+33-1-42582873  
交通:地铁Blanche下车  
开放时间:10:00-次日2:00  
门票:成人全价8欧元(18岁以上才能进入参观)

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主要展出包括古希腊、古罗马、亚洲(印度、中国、日本、印尼、西亚)、拉丁美洲(墨西哥、秘鲁)、非洲(加纳、刚果)、中世纪欧洲和现代欧美与性和色情有关的器具、用品、绘画、雕塑、照片、电影录像和其它艺术品等,也展出法国色情行业的发展情况(妓女和妓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