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七月宝宝

今天的产检有个好消息,就是我这个月的体重上升正常,就是一个月里重了2。5kgs而已.
比起上两个月,每个月都重上4kgs 标准多了。宝宝的体重也从 2.3kgs 上升到 2.6/2.7kgs 左右。宝宝和妈妈都健健康康的,医生说宝宝的头也往下转了,我能自然生产的机会很大。

向医生问起我最近读到 35/36weeks 的妈妈有需要做 group B streptococcus (GBS) screening, 她说在马来西亚不是一定要做这个screening, 但她也鼓励我做,因为我已经有着方面的咨询了,若没有做反而会让自己不安。GBS 是一种bacteria, 10-30% 的孕妇有这个bacteria 却又不知道,因为这个bacteria 没有symptom, 对成人也不会造成任何威胁,所以往往会被忽略。但若孕妇有这个bacteria,当宝宝出生的时候就会 1/200 的机会感染,不幸中感染的宝宝可能会造成永久性 失聪 失明,肺部问题,严重的话,还会有 5%的宝宝因此而死亡。做这个screening 需要 RM55.00, 1个星期里会知道成绩,若不幸我有这个bacteria, 在生产的时候就会要打针,但打针也不是100% 解决问题,但会把宝宝中感染的几率减到 1/4000. 许先生听了赶紧说要做这个screening, 所以在扫描宝宝后医生就在阴道中刮去些许细胞去化验. 在我整理衣物的时候,医生和许先生说宝宝很大了, 我肚子又很紧, 加上这是我的第一胎, 所以我们宝宝可能在这个月尾出生.

有点紧张,有点高兴,有点不知所措,很想快点和宝宝见面,又怕太早出世宝宝发育不够成熟.
现在是35weeks, 好吧, 宝宝,你可以在37weeks 过后出世, 妈妈我准备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