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生产记 2 (完)

2012年 5月28日

7:30pm - Admit Hospital,换上战服。


8:00pm 医疗护士检查的时,说已经开了3-4cm,very soft servial wall, 确定有明确生产征兆。每3-5分钟阵痛一次,还可以忍受的痛,大概经痛 x 3倍左右吧。量了体温,36.9C,有点小发烧,接着就塞通便药后到厕所解放。很奥妙的在换上战服的时候已经是没有穿内裤的,然后护士会让你两脚之间夹一片卫生巾以免血水掉满地,然后这卫生巾都不会掉下来。就和生杉杉时情况类似,生产房就只有我这个产妇,比较有privacy 比较放松,也和护士要求要在走廊里散步以加促生产过程。


9:30pm 护士换班 ,新的护士要求我回到床上躺着让她们量宝宝心跳等,过后,打电话通知老妈子我要生了,请她帮我打包宵夜。老公也办好手续回来,顺利的签了间单人房。


10:30pm 很规律的 5分钟一次的阵痛,可以顶,但是不好受的痛,大概经痛 x 8倍吧。

11:00pm,大破水,老公和我同时听到水气球爆掉,然后那种大瓶汽水倒转倒水的 "gulp golp gulp golp" 般的声音。破水后就听见护士们忙碌起来了,有的打电话给医生,有的帮我清理下身羊水换护垫,有的准备家伙。破水后,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痛就开始了,是经痛 x 50倍的痛楚。不久我感觉到小艾玛的头往下滑去,整个腹部盆股都很紧绷很难受,接着就有想要大便的感觉了,护士一看就变脸色喊“看到宝宝的头了,医生还没有来!你不能生阿!” 然后又去紧急call 医生,我也帮不了她阿,真的一直有想要push 的感觉。结果被护士把脚夹紧倒向一旁,直到医生一来,姿势才摆回来,等下一个阵痛,一用力宝宝就出来了。

宝宝体重3.63kgs
身高 53cm
和姐姐一模一样。





 事先已经交待,我要全母奶,宝宝生后也请护士尽快把宝宝抱给我亲喂。



生产记 1

No comments: